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支持提高基層警消待遇 爭取中央補助

立委陳其邁(右)支持提高基層警消待遇 ,爭取中央經費補助。(記者葛祐豪翻攝)

立委陳其邁(右)支持提高基層警消待遇 ,爭取中央經費補助。(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5/25 08:1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的立委陳其邁,支持提高基層警消待遇,爭取中央經費補助,他與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聯繫後,宣布針對警、消「勤務加給繁重加成給及超勤津貼」的編列,雙方討論達成共識。

目前警消加給金額為8435元。直轄市視情況編列繁重加成支給,雙北為1倍,其他直轄市7成,6都中的台南市、高雄市尚未發放加成支給。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日前宣布,明年度高雄市警消人員將編列「勤務加給繁重加成給及超勤津貼」,需要約6、7億元,今年下半年財政如有餘裕,考量提早發給。

行政院院會昨天也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將調高基層警消的俸額。陳其邁與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聯繫,針對警、消「勤務加給繁重加成給及超勤津貼」的編列,雙方討論後達成共識。

陳其邁表示,今年因未編列該預算,高市府將衡酌運用第二預備金,等汛期結束後,依照結算剩餘,優先進行編列,該預算也將納入目前市府初期編列中的明年度預算,他支持並承諾「未來也會常態性編列於年度預算」。

陳其邁說,警消的職務繁重,不應身處不同直轄市而有所不同,也不應因為各直轄市的財政能力,而有差別待遇。

他強調,落實照顧警消人員,呼籲中央修訂中央統籌分配辦法,將「勤務加給繁重加成給及超勤津貼」,列入基本財政需求試算,由中央統一補助,讓警消待遇能夠同工同酬。

陳其邁指出,他過去長期關注警消工時過長、人力不足問題,多次在立法院提出質詢,要求內政部應補足警消人力、建立裝備評測制度、補助消防人員意外保險,協助警消組工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