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世界醫師會錄影談話 總統:樂意為全人類健康福祉貢獻心力

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在「世界醫師會」(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WMA)大會發表重要談話。(擷取自蔡英文臉書影片)

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在「世界醫師會」(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WMA)大會發表重要談話。(擷取自蔡英文臉書影片)

2018/05/22 16:5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於日內瓦時間22日(週二)上午9點(台北時間下午3點)以錄影方式在「世界醫師會」(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WMA)大會發表重要談話。

總統表示,實現「全民健康覆蓋」(UHC)是世界各國在2015年商定永續發展目標時所設定的目標之一,也是今年世界衛生大會的主軸,各國領袖皆承諾在2030年,保障人人能獲得基本的醫療服務,不因疾病面臨經濟困難。

總統說,在過去這幾年,UHC無疑是全球衛生最重要的觀念及關鍵字,我很樂於分享保障全民的實際案例。

蔡總統強調,為使人人獲得醫療服務,台灣早已於1995年開辦全民健康保險,全體國民從出生起,不分性別、年齡、貧富,人人均享有平等就醫的權利。除此之外,基於人權與平等,在台灣工作或合法居留的外國人,以及入監服刑者均已納入健保的保護傘下,沒有任何人被遺漏。

總統説,我們的全民健保保費不到個人月薪的5%,整體醫療費用支出占國內生產總值比率不到7%,卻讓每個人都能獲得必要的醫療服務,是全面性的健保計畫,從一般感冒到器官移植,健保都有給付,肝炎、愛滋病也均有給付,完全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的健康保障目標。

更重要的是,針對弱勢族群,台灣政府對於低收入戶、近貧戶、失業者均有不同的保費方案,以降低醫療不平等,也針對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推動醫療改善計畫,並在偏遠地區實施全民健保整合醫療服務等,改善原住民醫療品質,民眾滿意度高達85%以上。

總統最後說,台灣的醫療體系不僅讓人民獲得醫療保健,還提供經濟保障。自從全民健保實施以後,再也沒有民眾會因醫療費用而破產,對於許多發展中國家而言,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正是一個最佳典範。相信台灣的經驗可以做為範例,我們很樂意為全球人類的健康福祉貢獻一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