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時減少網友很無感? 蔡英文:感受上落差...

蔡英文接受問答挑戰。(圖擷自臉書)

蔡英文接受問答挑戰。(圖擷自臉書)

2018/05/20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滿2週年,她接受「沃草」直播回應網友問題,不少網友感覺這2年工時增加,不過真正數據卻是工時逐漸減少,蔡英文針對狀況認為,網友感受和數據的確有感受上、資訊傳達上的落差,未來會持續由政府帶動,除了在工時方面,在薪資方面也會努力為年輕人努力。

蔡英文在訪談時畫出工時減少的曲線圖,不過網友普遍認為近幾年工時增加,她認為是感受上的落差,因為事實上工時是逐漸減少的,她也強調能夠理解網友對薪資、工時無感的情況。

蔡英文說,由於許多網友較為年輕,初入職場的薪資較低不可避免,政府會持續鼓勵企業家,由政府帶動,把初入職場的薪資調高。她也表示,希望讓年輕人有能力在都會區生活,政府持續在都會區內找出社會住宅的地點,讓年輕人參與都會生活。

至於其他議題方面,針對體育改革,她保證執政後2年會加速執行;在出生率低的問題上,她提到政府持續宣布育兒補助,給予年輕夫妻幫助;外國旅客來台方面,蔡英文認為雖然中客減少,但過去2年政府持續拓展多元旅客來源,外國來台旅客人次還是有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