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宜縣議會施政總報告 陳金德:想做的事情還很多但時間很短

宜蘭線代理縣長陳金德,今赴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線代理縣長陳金德,今赴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14 19:0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赴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陳提出韌性城鄉願景,針對宜蘭整體水域環境、交通建設等,提出六大類的施政方向,也總結他的半年任期;陳金德受訪時說,他想做的事情還很多,但時間很短,會全力以赴。

陳金德去年11月6日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但因一連串農舍興建、農業設施、退還房屋稅等政策,引起不小波瀾。

今第2次赴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陳金德身段放軟。他坦言,縱使有立意良善、規劃完整政策,若沒對民眾、外界說明清楚,都將事倍功半;因此所做的事情都要很具體,且要開誠布公說明,才能讓民眾有感。

陳金德提出「韌性」城市概念,包含交通、治水、地貌景觀,提出6大類施政方向。

他說,宜蘭每逢假日都有塞車情形,今年通車的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與國五形成宜蘭南北兩端交通瓶頸;為解決交通難題,縣府已完成「宜蘭縣總體運輸發展計畫」,依照鐵公路、客運、停車等提出解決方案。

如頭城交流道增設宜四匝道,預定明年2月完工,可望分散頭城交流道車流,減少礁溪市區壅塞。羅東轉運站,今年就會辦理規劃設計案,將採自建方式辦理。

「用水打造宜蘭的地貌」陳金德說,工務處今年新設3科室,總合治水業務,而使用逾50年的五結防潮閘門,已獲水利署支持,總工程費逾13億元,其中,2億2000萬規劃費也爭取到前瞻計畫經費,預計109年8月完成規劃,兼顧功能性及景觀性。

陳金德受訪時說,他是受行政院指派,接任縣長,依照地制法規定,他有多少權力就做多少事,且不會迴避,如懸宕半世紀的羅東公保區,他希望任內設計就能定案,展開區段徵收作業。

上任至今剛滿半年,對於後續任期,他也強調,「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時間很短,會全力以赴」。

宜蘭線代理縣長陳金德(左二),今赴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線代理縣長陳金德(左二),今赴縣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