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動作頻頻 學者:用最少成本創造高政治效果

中國解放軍18日在福建省泉州灣舉行實彈軍演,同時有2架中國空軍「轟六」轟炸機對台「繞島巡航」。(圖擷取自中國空軍微博)

中國解放軍18日在福建省泉州灣舉行實彈軍演,同時有2架中國空軍「轟六」轟炸機對台「繞島巡航」。(圖擷取自中國空軍微博)

2018/04/20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繼18日於福建沿海實施小規模實彈軍演後,近日又接連派出軍機頻繁擾台,有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學者分析,這是共軍利用例行性飛行訓練,以最少的成本創造出不成比例的政治效果與壓力。對此,立委羅致政認為,我方無須受挑釁影響;立委許毓仁則提醒,不能將共機擾台看成是單純騷擾就掉以輕心。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中共軍機今日派出4架次闖入我方防空識別區,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分析,去年共軍空中兵力共執行了至少22起「跨區遠海飛行訓練」,其中僅一次傳出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但今年至今卻已經可能發生了兩次,且上一次距離現在不過20多天。他認為共軍是在利用例行性飛行訓練,沿著我方的防空識別區內緣飛行,並與本月18日的實彈演習相結合,目的是要用最少的成本創造出不成比例的政治效果與壓力。

羅致政則表示,中共軍機繞台常態化,不用過度反應,並指共機飛入航空識別區,也不會對我方造成任何威脅,強調我方不要受到對岸挑釁影響,也不希望引來各種擦槍走火,並指共機應該不會硬闖,也不至於升高為國際衝突或區域危機。許毓仁則呼籲,不可視為單純騷擾就掉以輕心,並指國防部應該做出更準確的判斷,不要只是共機繞台就去「陪練」,而是要掌握每次共機來台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