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台設在舊黨營事業中視 綠委轟:租約到期應搬遷

民進黨立委質疑,原文會及原民台辦公室設在中視,一年租金594萬元,比其他公廣集團的華視、公視年租金400萬都要高,圖表租金比較表。(Kolas Yotaka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質疑,原文會及原民台辦公室設在中視,一年租金594萬元,比其他公廣集團的華視、公視年租金400萬都要高,圖表租金比較表。(Kolas Yotaka國會辦公室提供)

2018/04/19 20:2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負責原民台、原民廣播電台業務,卻未有固定營運會址,長年向中國電視公司承租辦公室使用,民進黨立委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痛批,中視曾是國民黨黨營事業,租金也比其他公廣集團電視台高,今年9月租約到期應不再續約。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質疑,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原住民族電視台及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設在中視,均在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20號辦公,中視不是公廣集團,原民台哪裡不租,卻連續5年花3000多萬元租在中視。

Kolas Yotaka強調,中視前身是國民黨黨營事業,1967年有50%股權掌握中廣公司,中廣早已被黨產會立案調查是否附隨組織,國民黨雖出售中視,現已非黨產,但2017年中視59%股權為神旺投資所有,神旺投資則是旺旺中時轉投資公司,中視大樓還有一尊旺旺公仔,難道原民台員工上班都沒看到。

Kolas Yotaka指出,在2013年7月,前原文會董事長在未經董事會共同決議下,便簽准「辦公廳室租賃採購案」,當年8月更帶著評選委員視察中視場地,力讚「好棒棒」就把原民台從公廣集團搬過去,今年9月30日租約到期,不應再跟中視續約。

對此,原文會董事長葉燕妮備詢說,當年租賃採購案有採公開招標,由中視投標獲得標案;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則說,相關原文會的租賃過程及文件,將提報告給立法院指教。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批評,中視租金一年594萬元,比其他公廣集團的華視、公視年租金400萬都要高,租金價格不合理,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是由原民會捐助成立,採購須按法律規定,在中視大樓辦公,令人感覺怪怪的,「這是否公私不分、黨政不分?」

葉燕妮回應,現正針對永久會址進行評估,要公告做公開招標。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未來會址要選在哪,會進行專業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