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嗆侯友宜評「天燈」 蘇貞昌陣營:凸顯對市政外行

平溪天燈年年吸引可觀人潮,如今的盛況到底是誰的功勞?卻提前成為下屆新北市長選戰的話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平溪天燈年年吸引可觀人潮,如今的盛況到底是誰的功勞?卻提前成為下屆新北市長選戰的話題。(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8/04/18 17:51

〔記者楊淳卉、賴筱桐/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今指出,平溪天燈雖由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發起,但並未讓平溪走向十大觀光景點,也沒有帶動當地產業。對此,蘇貞昌競選幕僚表示,侯友宜的說法,恐怕會讓市民更加看出他對新北市歷史發展脈絡陌生,以及市政掌握的外行。

蘇貞昌競選幕僚表示,平溪天燈過去由平溪鄉公所舉辦的小活動,而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後,即由縣府主辦「平溪天燈節」,打響名號,1999年跨越2000年時,特別為921震災辦理天燈祈福活動,還有全球63個國家74個電視媒體同步連線轉播,16億人口觀看,不僅讓平溪天燈躍上國際舞台,也讓台灣被全世界看到。

幕僚表示,平溪天燈能成為外國遊客喜愛的景點,是植基於以往長年的經營,因為平溪天燈節自2001年起,已經連續十餘年列名交通部觀光局向國際宣傳的「台灣12大節慶之一」。同(2001)年起「平溪天燈節」更連同首辦的「貢寮海洋音樂祭」一齊被列入「台北縣文化曆」,擴大宣傳台北縣的一鄉一特色,成功塑造「南蜂炮、北天燈」、「南墾丁、北貢寮」的美名,帶動瑞芳、平溪、貢寮周圍的觀光,蘇貞昌縣長的治理下,人口不到6000人的平溪鄉,遊客不斷,地方商家都很高興。

相關新聞請見:

蘇貞昌催生平溪天燈 侯友宜:未發揚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