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赴中兼職爭議 教育部首開專案諮詢會議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赴中兼職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首度召開專案諮詢會議,預計四月中完成諮詢。(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赴中兼職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首度召開專案諮詢會議,預計四月中完成諮詢。(記者林曉雲攝)

2018/04/10 20:12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召開跨部會專案諮詢會議,會後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說明,今天開會的目標很清楚,是針對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去中國從事學術交流或兼職,教育部要處理適法性問題,從適法性監督予以檢視,專案諮詢會議預計在四月中旬完成,接下來會看諮詢會議的內容進行討論,先把諮詢專案會議的目標走完,其餘後面再談,「身為行政幕僚,長官要求在哪時候完成,就在哪時候處理」,重點在於教育部必須依法作適法性的監督。

媒體詢問內政部長葉俊榮過去在中國的大學講學一事,陳焜元表示,這部分可能要問內政部,葉俊榮以台大教授身分赴中,要看狀況到底怎樣,學術交流政策面是國際司的業務。有媒體再追問葉俊榮的部分,陳焜元要媒體暫時別問葉俊榮部分。

陳焜元說明,今天下午召開諮詢會議,諮詢對象是相關法規的主管機關及幾位學者專家,諮詢會議 小組成員包括機關代表法務部、陸委會、內政部等,協助教育部了解出入境管制及赴中國許可的部分,會邀請管中閔曾任職的機關作背景說明,會議也包括台大,目前來講,「管教授」任職機關包括中研院、台大、國發會、經建會及行政院等。

陳焜元表示,今天主要是聽取學者專家,以及相關機關代表對於赴中國兼職、學術交流或演講一事的意見,但也是請管曾任職機關提供相關資料,因在今天會議中,大家有提出問題或一些意見,可能需要任職機關回去再思考一下,釐清兩岸的學術交流相關規範,短期客座講學等資料,在整理完以後,會再找時間讓諮詢會議小組的專家學者再看一下。

陳焜元指出,仍是以四月中旬完成諮詢為目標,因管中閔教授相關議題及問題涉及大政策,所以教育部才會找這麼多機關,開會的目標很清楚,真的是針對管中閔去中國從事學術交流,教育部要處理適法性問題,從適法性監督來檢視,當然也會涉及到剛才講的內政部長的事。

一般大學教授依照公立學校兼職處理,陳焜元說明,至於兼有行政職的大學教授,則是適用公務人員服務法,也是由學校審,任何行政機關也是如此,銓敘部訂好規定,要提出申請,經行政機關同意許可,基本上只有校長兼職要報教育部,不可能在校內處理。

陳焜元表示,赴中一般交流常態下的短期客座講學,不得涉及聘任我方人員擔任教職或研究職務,學校當然要依照這樣方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