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查報長期駐守陳抗團體 柯文哲:北市府行政怠惰3年不對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107年度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小田園暨綠屋頂百大良師表揚大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107年度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小田園暨綠屋頂百大良師表揚大會」,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8/03/30 11:3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接連查報取締公投盟、八百壯士,更宣示要終結「政治路霸」,近來眼光也放在長期駐守在台大醫院捷運站1號出口的原住民陳抗團體。柯今天表示,要處理就全部處理,只要政府執法明確,大家還是會遵守規則,更表示,「北市府這3年行政怠惰,是我們不對。」

柯文哲23日拆除公投盟於立法院外搭設10年的帳篷,25日萬華分局也動員大批警力與西門町台獨旗隊對峙,接連舉動引發獨派團體不滿。

記者問柯,是否會要求駐守捷運台大醫院出口的陳抗團體補證或撤離現場?柯說,「應該要啊,其實要處理就全部處理」,後來想一想,只要政府很明確表達想法,且明確執法,大家還是會遵守規則,更表示「北市府這3年行政怠惰,是我們不對。」

記者問,是否會擔心再得罪另一群人(指原民團體)?柯強調,遵守規矩是每個人的責任與義務,若認為法律不好,就修改法律,但不可以定了法律,卻不予理會,這樣國家會亂掉;不論統獨、藍綠或其他社運團體,都應該遵守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