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提捷運沿線都更 周錫瑋批不足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的政見,競爭對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只做捷運沿線是不夠的,他主張進行大規模的防災型都更。(記者賴筱桐攝)

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的政見,競爭對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只做捷運沿線是不夠的,他主張進行大規模的防災型都更。(記者賴筱桐攝)

2018/03/24 11: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首場集會式政見說明會昨晚(23日)在三重登場,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的政見,對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對此表示,「完全不夠」,他主張應由政府帶頭做大規模的公辦都更及防災型都更,才是比較有效率的作法。

周錫瑋表示,新北市30年以上的老建築防災耐震強度不到7級,防災型都更的規劃應鎖定0.5平方公里以上基地,另針對土壤液化嚴重地區、30年以上建築物地區、老危樓地區以及尚未開發的40平方公里土地進行整體規劃,在新開發區引進建築,再把需要都更地區的居民遷移到那裡住。

對於侯友宜提出「捷運走到哪、都更到哪裡」的想法,周錫瑋批評,「那是落伍的」、「完全不到位」。他還建議市府,應修改不合時宜的法律或行政命令,否則按現有方式推動都更,窒礙難行。

周錫瑋強調,大規模的防災型都更是未來趨勢與主流,區內交通系統除捷運之外,還加上電動接駁公車,每一個區塊都不需要自己開車。他說,新北市的三環三線是他過去擔任縣長時規劃的一小部份,所有捷運路線在他當縣長時已定線完畢,至於都更應針對城市發展需求,配合捷運、接駁公車、自行車與足夠的行人空間,兩者並行才是有效的方式。

是否找到適合的都更地點?周錫瑋說明,過去他當縣長時,預備在新板地區周遭做1平方公里的都更,新莊塭仔圳地區有400公頃土地,新北市目前可興建住宅區的土地超過3成、商業區超過4成、工業區超過2成,都應該作為大規模防災型都更的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