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出訪筆記波蘭篇出爐! 這張照片卻讓鄉民歪樓...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粉專,日前貼出參訪荷蘭的心得報告,深獲網友好評。波蘭篇出訪筆記,也於台灣時間今天中午出爐,再度引起話題。(圖擷取自臉書粉專「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粉專,日前貼出參訪荷蘭的心得報告,深獲網友好評。波蘭篇出訪筆記,也於台灣時間今天中午出爐,再度引起話題。(圖擷取自臉書粉專「柯文哲」)

2018/02/05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粉專,日前貼出參訪荷蘭的心得報告,深獲網友好評,盛讚「這才是真考察」。「趴兔」(Part II)波蘭篇的出訪筆記,也於台灣時間今天中午出爐。

柯文哲表示,「波蘭是一個有歷史底蘊的國家,每一棟古老建築的背後,都經歷了或多或少的歷史」,並稱該國與台灣相似,存在許多歷史包袱,二戰時雖被德國、蘇聯強占,接著又遇上共產黨獨裁統治數10年,「但他們依然挺過來,重建被戰爭摧毀的舊城區,以正面態度面對過去的歷史」。

柯文哲舉例,下榻飯店對面,便是華沙市著名地標「科學文化宮」,是當年蘇聯占領時,史達林自稱贈予波蘭的禮物,但波蘭人並不領情,甚至感到厭惡,「認為這代表著他們數百年來總是被強權支配的象徵」。柯指出,該國走向民主化後,開始對拆遷與否產生歧見,然而「經過許多年的討論,它現在還在那裡」。

柯文哲感嘆,「也許波蘭的政策不一定適合台灣,但他們和平面對過去,展望未來的姿態,值得我們深思」。柯的一席話,引發網友留言討論,「歷史可以原諒,不可以遺忘,別再重複錯誤,才是重點」、「好的優點可以採用,不好的就當作借鏡」、「建議中正紀念堂可以不拆,但園區必須設二二八及白色恐怖受難者紀念碑」、「柯市長辛苦、加油」。

另有網友「歪樓」幽默回應、大玩時事梗,「市長太帥」、「(照片)有點像石內卜(都發局長林洲民)與哈利波特(柯)」、「柯P旁邊男人好帥,像藝術家」、「旅行柯P」、「小學生作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