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波蘭前總統華勒沙 柯:對方提到阿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波蘭會見波蘭前總統華勒沙。(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波蘭會見波蘭前總統華勒沙。(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8/02/02 20:4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歐洲參訪邁入第7天,繼在歐洲議會演講後,柯今天拜會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知名反共鬥士的波蘭前總統華勒沙,長達約45分鐘的閉門會談結束後。柯文哲受訪表示,主要談論台灣與中國之間的兩岸關係,以及台灣如何面對轉型正義兩大主題。柯也透露,因華勒沙也曾和前總統陳水扁談論兩岸關係,因此有關心陳水扁狀況。

柯文哲昨會見波蘭的華沙市長後,今天開車前往格但斯克,會晤與台灣有多次交流的華勒沙。柯文哲透露,不到一小時的談話中,雙方主要圍繞兩個很特別的題目,兩岸關係及台灣如何面對轉型正義。

柯文哲表示,他詢問華勒沙,當初是帶領團結工聯推翻共產黨政府,但華勒沙當上總統後,底下有90%是共產黨政府留下,如何處理轉型正義問題,華勒沙則指主要重點是「和平對話」。至於談話細節,柯文哲僅稱,回去還要再消化一下。

至於是否將談話內容,向總統蔡英文建議。柯文哲苦笑稱,只是聽一聽而已。柯文哲接著說,團結工聯從1970年開始活動,到1990年華勒沙當上總統,整個團結工聯跟共產黨抗爭長達20年,如今整個歷史抗爭還沒完全結束,當中還存在一些爭議,「能跟這種國際上曾經面對重大歷史事件的人談一談,詢問他們的經驗,對我們也有一些啟發,只不過還要思考一下。」

另因華勒沙曾於2008年應邀來台參加「第一屆全球新興民主論壇」,當年還公開肯定陳水扁對台灣民主的貢獻。 柯文哲指出,華勒沙在會談中還提到陳水扁,因華勒沙當年曾請到好幾個諾貝爾獎得主,跟扁政府談論兩岸關係,只是不解怎麼後來怎麼沒有下,但華勒沙有說,若台灣有事,如果有需要,可以幫忙發聲講一下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