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傳接任內政部長 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這麼說…

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被點名傳聞接內政部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被點名傳聞接內政部長。(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31 20: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北部政壇傳出「賴內閣」將進行改組,賴系人馬、現任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外傳是內政部長接任人選,他今天(31日)接獲許多關切詢問,全力否認,強調未接到任何徵詢,但也表示,如果國家真的有需要,能力被肯定,他義不容辭,政治人物無論在哪個位置,都要把事情做好。

台南市進行里鄰整併案遭遇基層部份反對聲音,陳宗彥領導民政局團隊排除萬難,調整案已公告實施,之前推動廟宇優質化政策,率先全國鼓勵廟宇減炮措施,也是在反彈聲浪中逐步推進,「摃得住」壓力,拚出一番成績。

是否接任內政部長?陳宗彥一再強調,未接獲任何徵詢,也完全不清楚內閣是否會改組;他並幽默說,「外界捕風捉影,說不定點名我,就是打算封殺掉」。

51歲的陳宗彥為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碩士,曾任台中大里市公所機要秘書、台灣省政府主席室參議兼發言人、花蓮縣政府發言人、台南市議員等職,賴清德從政競選以來重要團隊班底,賴清德接任閣揆時,就曾傳聞他將入閣內政部次長,可是最後 「擦身而過」。

這次內閣改組傳聞,台南政壇認為,由於最近婦聯會黨產爭議及役政署問題,陳宗彥有豐富行政經驗,且具地方人脈實力,自然又被點名最佳人選,可是結果如何,只能等最後答案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