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議拒簽行政契約 雷倩:積極轉型對組織才是負責任

婦聯會臨時會員大會結束,主委雷倩說明投票結果,並與律師商討後續處置。(記者劉信德攝)

婦聯會臨時會員大會結束,主委雷倩說明投票結果,並與律師商討後續處置。(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31 15:3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婦聯會今召開臨時會員大會討論是否與政府簽署行政契約,簽署提案最終遭到否決,婦聯會主委雷倩會後表示,積極轉型才是對組織負責任,現在她會全力準備面對政府接下來的行動,會確定保護同仁安全才離開崗位。不過她也意有所指,婦聯會的團結不是問題,權力才是問題,今天上演赤裸裸的奪權,有人要這個位子,她會按照程序來處理,不用急。

雷倩在潘維剛之後才現身,她首先宣讀會議結果:會員經過反覆討論,最後用無記名表決,贊成在此刻與政府簽署行政契約,積極轉型的是28票,反對31票,廢1一票,總計共60人出席,依照規定必須3分之2通過,也就是41票,所以此案胎死腹中。

雷倩還說,已經接到政府通知,會立刻重啟調查,因為黨產會過去協商期間是停止調查,而現在他們要來收資料,她已經委請律師保護會內同仁。雷倩無奈說,當委員高高高興興離開,認為自己封殺了一個不喜歡的案子,最後守城的同仁卻要面對公權力的壓迫,她將陪伴同仁掩護他們到平安的地方,沒有法律責任之後,才會離開崗位。

雷倩表示,會議中也有討論,一旦再面臨調查,有的會務資料因為時代久遠,過去是堅決不交出,而且在最後的文件中沒有資料條款,所以如果現在被迫提出,因此將在婦聯會闢一個房間,讓委員都來參閱了解,對外的防禦需要齊心協力,維護婦聯會的名譽。

至於在鷹派、鴿派的爭執方面,雷倩說,昨天晚上聽到有全力動員的事,支持簽署的可能1票都沒有,當下所有會務人員都哭了,他們發現不是認何1個人,而是1個龐大組織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本來預計1票都沒有,現在有28票,相信大家看了資料,會了解去行政和解、自主積極轉型為公益組織,才是對組織最負責任的選擇。

對是否有人提撤換主委,雷倩說,已經請潘維剛不用緊張不用著急,目前沒有相關章程,這一定要先召開常委會修改章程、進行會員核定後才能進行,如果真的要這個位子,就按照規定,她今天已經做出送常委會處理的處置,不用緊張。

雷倩說,接下來就看政府做甚麼動作,婦聯會從頭就是因應民進黨立委及政府在立院所做的政治打壓,才會討論積極轉型行政和解,婦聯會現在是在被動接受攻擊,而此攻擊不是來自內部,是來自外面的民進黨政府。

對於未來是否還有協商可能,雷倩表示,政府官員大概也知道,與婦聯會不管達成甚麼決議,都會被劇烈政治動員改變結果,恐怕不一定會再取得信任進行協商,所以已經在全力準備面對公權力。

在內部問題方面,雷倩感嘆,團結從來不是問題,權力才是問題,甚麼人要來主導婦聯會才是這個階段的主要原因。裝睡的人叫不醒,已經攤開所有資料告訴他們最需要注意的事情,可是最後的提案,就是赤裸裸的奪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