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長選情綠營將重新布局?陳金德:不便表示意見

民進黨宜蘭縣長目前僅剩立委陳歐珀(左)爭取提名,外界解讀綠營重新布局,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右)出線機率似乎提高。(記者簡惠茹攝)

民進黨宜蘭縣長目前僅剩立委陳歐珀(左)爭取提名,外界解讀綠營重新布局,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右)出線機率似乎提高。(記者簡惠茹攝)

2018/01/31 11:3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民進黨中央就宜蘭縣長黨內初選召開協調會議,盼已登記初選的3人回到原點退出登記。目前僅剩立委陳歐珀爭取提名,外界解讀綠營重新布局,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出線機率似乎提高。陳金德今對此表示,不便表示意見,但宜蘭選情嚴峻,需要集智慧和力量尋找人選。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回宜蘭時,以「先代理、後參選」的呼聲回鄉代理職務,因此民進黨中央提出「退回原點」方案,也被外界解讀是重新布局宜蘭縣長選舉,可能將以徵召方式,讓陳金德出線參選。

「初選的問題不便表示意見。」陳金德對此表示,他沒有登記初選,目前狀況也不了解,不便多加表示意見,不過宜蘭目前對民進黨而言選情嚴峻,需要盡可能集所有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尋找參與年底選舉的人選。

經過民進黨中央協調會議,希望登記初選的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和員山鄉長江永和退回原點,退出初選登記,不要以民調方式選出縣長人選,儘管謝、江都已同意,但是陳歐珀堅持走初選機制,陳歐珀今天表示,還是希望依照黨的提名機制,配合黨中央的提名來走。

對於是否有其他人選出線的看法,陳歐珀仍強調沒有徵召選項,他說,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及嘉義縣四個縣市,依照2018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是沒有徵召的選項,但是最後提名還是要交給黨中央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