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春節加班機卡關 張小月:沒有妥協讓步空間

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造成飛安與我空防疑慮。(資料照)

中國片面啟用M503等航路,造成飛安與我空防疑慮。(資料照)

2018/01/29 16:2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為反制中國片面開通M503北上與相關銜接航路,我政府「暫不核准」中國東方及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不過,卻遭到特定台商團體與藍營批評,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強調,這件事政府沒有任何妥協讓步空間,國內對這件事共識是非常重要,只有大家立場不被分化,對岸才會正視台灣民意走向。

張小月指出,74.2%的民眾不贊成中國片面開通M503航路,85.7%的民眾支持政府要求中國儘速與我方溝通,63.4%的民眾支持政府不核准飛行M503航路的航空公司春節加班機申請,民調結果凸顯的正是台灣民眾對陸方片面啟用未經雙方協商的M503相關航路的憂心,期望雙方透過協商解決問題。

張小月表示,交通部民航局在顧及兩岸整體航運關係下,僅對兩家持續飛航爭議航路的中國籍航空公司採取最輕的處分,我方已展現高度克制力,也獲得國內多數民意的支持。

「解鈴還需繫鈴人」,張小月強調,M503相關航路的爭議,應該回歸不涉政治前提的兩岸民航問題商談,儘速由航空小兩會進行技術性協商,解決相關爭議。

對於兩岸關係,張小月指出,過去1年8個月以來,中國加大了對台灣的緊縮施壓,短期間沒有改變跡象。今年預期兩岸關係面臨更大的挑戰,而中國對台灣兩手策略,一拉一打,硬的更硬、軟的更軟,一方面忽視政府提出的溝通對話,一方面又加強對民間交流,對台灣民眾拉攏,背後有特殊的政治考量與目的。

張小月說,兩岸人民正常交流與來往,可以增加感情、相互瞭解,但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無法容許中國利用這自由民主,在表面的交流下,卻隱藏其他政治動機,政府會檢視兩岸條例與相關法規,保障國家安全與社會秩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