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速道匝道工程預算卡關 民進黨擔憂完工遙遙無期

民進黨團批評藍營除阻撓民生、社福預算外,連地方重大交通建設也擋。(記者黃鐘山攝)

民進黨團批評藍營除阻撓民生、社福預算外,連地方重大交通建設也擋。(記者黃鐘山攝)

2018/01/19 15: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今年度總預算卡關,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再召開記者會痛批,台74快速道路增設匝道工程也被波及,完工遙遙無期,要求國民黨當地議員「喘共」;市府交通局也說,完工期程勢必延宕;國民黨團則反駁,沒刪這筆預算。

民進黨議員在記者會中舉起「國民黨杯葛預算 地方建設也要擋」、「台74匝道也遭殃」、「市民還要等多久」等海報,批評國民黨除了阻撓民生、社福預算外,連地方重大建設也要擋,嚴重妨礙台中市發展進步。

黨團成員並說,在市府和民代爭取下,交通部同意台74在東區至霧峰區間增設3處匝道,市府今年編列用地徵收經費4億3百萬元,預訂1月辦理土地徵收等相關事宜,但藍營議員惡意杯葛預算,因屬新興計畫,經費無法動支,迫使計畫延宕,完工遙遙無期。

他們並強調,台74增設匝道工程,攸關東區、太平區、大里區及霧峰區數十萬人口進出,地方民眾引頸期盼,好不容易爭取定案,交通建設不能等,希望國民黨儘快回到議場開會,完成預算審查,讓鄉親有一條安全、方便回家的路。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74大里路段欠缺適當的匝道設計,要上台74轉國道必須繞遠路,浪費行車時間,也增加交通壅塞機會,公路總局增設匝道,市府配合徵收用地,原定1月開始辦理徵收作業,但總預算仍未通過,因此被迫喊停,期程勢必延宕。

國民黨團表示,台74增設匝道用地取得預算,是建設經費、不屬於非必要的經常性支出,不在黨團擬刪除的預算範圍,請市民或在地居民不需因民進黨團與市府的恫嚇而擔心。

當地國民黨議員蘇柏興則說,這個案子是他極力爭取催生的,現在民進黨卻抺黑國民黨議員擋預算,民進黨一貫的技倆將責任推給前朝,再推給國民黨,選民有眼睛都在看,「做賊喊抓賊」再演下去就不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