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術界連署 支持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

李金龍代表學術界遞上連署書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記者林彥彤攝)

李金龍代表學術界遞上連署書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記者林彥彤攝)

2018/01/15 14: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將於明天處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學術界也到農委會遞上支持推動農田水利會改制連署書,重申水資源屬於公共財,且改制後才能擴大灌溉區域以及落實農業永續。

支持農田水利會改制,包含屏東科技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王裕民、農學院院長吳明昌、農委會前主委李金龍、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以及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教授吳榮杰等人,今早在農委會舉行記者會,表達支持農田水利會改制。

李金龍首先表示,這是他卸任後第一次回去農委會,對於改制議題,他感到欣慰,因為這改變是關乎農民的權益,將會擴大灌溉區域,永續農業也才會有機會完成,他強調,水資源是全民財產,由政府規劃效率會更好。

陳世雄接著指出,好幾年前他曾經和經濟部一位水資源官員吵架,主因是官員們都認為水資源用在農業是沒有效率的,提升GDP才有用,不過那些官員不知道,GDP是不能吃的。

不僅如此,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也說,過去在取締汙染時,水利會工作人員因無公權力,常在查訪時被打,卻只能以傷害罪提告等,因此他希望,改制後讓工作人員能夠有公權力去執行,相信這樣也才能保護我國水資源。

最後李金龍並代表學術界遞上連署書給農委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就農委會角度而言,會依據學術界與產業界的意見研擬政策,希望水利會可以升格為公務機關,也希望各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