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平權修法 監委被提名人:有遲延當然要糾正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進行對監察院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詢問,對於政院婚姻平權修法遲延,被提名人高湧誠(右三)表示應該糾正。(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進行對監察院監察委員被提名人詢問,對於政院婚姻平權修法遲延,被提名人高湧誠(右三)表示應該糾正。(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12 21:3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版婚姻平權法案原訂本會期末送到立法院,不過卻只聞樓梯響,至今尚未出爐。立法院今天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進行詢問,被提名人高湧誠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不涉及個案評論,不過行政部門對大法官會議解釋要求的兩年期限,顯然是有遲延狀況,當然是應該要糾正。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進行對監察院監察委員被提名人王幼玲、田秋堇、瓦歷斯.貝林 Walis.Perin、林盛豐、高涌誠、張武修等6人行使同意權進行詢問。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詢問高涌誠,「你支持婚姻平權嗎?」高湧誠立刻說「支持」。

許毓仁繼續問,「大法官釋憲到今天已經八個月,行政院修法進度怠惰,毫無作為,你做為監委,要不要調查法務部有沒有失職怠惰?」

高涌誠說,避免談論個案,若抽象回答,大法官會議要求婚姻平權有兩年落日條款,如果行政部門對大法官會議解釋要求的期限,目前顯然是有遲延狀況,當然是應該要糾正。

被問到行政首長向社會大眾承諾,會提修法版本卻遲遲沒兌現,是否有誠信問題?高涌誠回應,不涉及個案評論,只要有任何遲延,監察院當然都要去了解,行政機關是否有失職,當然要彈劾、糾正、糾舉。此外,婚姻平權的期限是到明年5月20日。

許毓仁表示,以後若擔任監委,這部分請關注一下好嗎?高涌誠說「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