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舉期間狂批連家挨告 郭正亮判免賠

郭正亮在北市長選舉期間狂批連家挨告,今民事庭判免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郭正亮在北市長選舉期間狂批連家挨告,今民事庭判免賠。(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0 15:1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民事庭審理立委郭正亮因狂批連家、遭連戰提告求償一案,日前審結後今日下午宣判,駁回原告訴訟,全案仍可上訴。

連戰委任律師:一定會上訴

連戰委任律師方文萱稍早得知判決結果後表示「錯愕」與「失望」,她解釋,法官本案已查4年,且郭正亮委任律師已當庭承認「發文前未查證」、並詳在於筆錄內,另依照最高法院見解、未查證就須負起侵權行為責任,但今卻獲敗訴結果,堪稱全台灣唯一一個「沒有查證卻還是可以勝訴的判決」,因此「一定會上訴」

全案起因於,連勝文2014年代表國民黨參選九合一大學,但郭接連在個人臉書或美麗島電子報發文批評連家,內容包括「發行TDR坑殺台灣散戶」、「兩岸最大權貴」或「沒有連家的國民黨,至少可以清廉一點點」等,選戰結束後挨告。

郭透過律師在庭內辯稱,言論均符合「真實惡意」原則、屬於言論自由範疇外,另強調,即使有損害,也僅止於連勝文、非連戰,請求駁回原告訴訟。

但連戰律師認為,郭有關連家言論不僅仍待查證,也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此外,發表在選舉期間「自然會被放大檢視」,另外,郭身為大學教授,應更嚴謹查證後再做發表、否則影響甚鉅。而本案審理過程曾於去年9月暫時露和解曙光,但據悉,被告庭後未曾主動聯繫原告。(更新時間:15:44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