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美國稅改 賴清德:加強與美洽簽租稅協定

因應美國稅改,賴清德:加強與美洽簽租稅協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因應美國稅改,賴清德:加強與美洽簽租稅協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04 13:4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財政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今日在行政院會上,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美國稅改對我國之影響及因應策略」,賴揆當場裁示,請財政部加強推動與美方洽簽租稅協定,以利加強台美供應鏈之鏈結,創造未來更多的貿易機會。

賴清德指出,美國為全球最大經濟體,政策動向受到國際矚目,感謝副院長在這麼短時間內即密集召集研商會議,擬定美國稅改對我國之影響及因應策略,也感謝國發會、相關部會對此共同研析。

賴清德表示,台灣雖然可望受惠於美國民間消費及經濟成長升溫,提振我國出口。惟美國稅改可能增加企業在美投資誘因,政府相關部門應持續優化國內投資環境,並審慎因應美國稅改對台產生的各項影響。

賴清德提及,稅改方案通過後,美國對跨國企業課稅原則將有大幅度變化,為解決雙方人員、資本、商品與勞務移動面臨雙重課稅障礙,並促進臺美雙邊投資貿易發展,請財政部加強推動與美方洽簽租稅協定,以利加強臺美供應鏈之鏈結,創造未來更多的貿易機會。

賴也說,美國為台灣重要經貿夥伴及技術來源國,稅改法案可能對台商海外布局帶來影響,經濟部應關注後續發展,並協助台商因應、掌握商機及促進臺美合作;中央銀行及金管會應密切注意國內外金融市場波動,以適時採行妥適的金融策略與因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