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年終記者會兩側擺無人機、高教機模型

記者會現場左右兩側也各放置中科院自製的無人機「騰雲機」、以及正研發的高級教練機模型。(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會現場左右兩側也各放置中科院自製的無人機「騰雲機」、以及正研發的高級教練機模型。(記者劉信德攝)

2017/12/29 15:10

〔記者蘇永耀/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舉行年終記者會,地點移師位於桃園龍潭的中科院研發展示館,總統在記者會現場左右兩側也各放置中科院自製的無人機「騰雲機」、以及正研發的高級教練機模型,展示中科院自主研發能量。

總統除邀約媒體茶敘,也將參訪今年三月才正式開幕的研展館,「館藏豐富」的中科院研發展示館,共十個科技主題展區,包括最受矚目的飛彈系統區、航空飛行區、指管中樞區、火力攻擊區等,展區還提供座艙射擊體驗、飛彈互動觸控、作戰指管模擬劇場及反登陸劇場等互動體驗設備,除揭開中科院的神秘面紗,也深化國人全民國教育的認知。

包括「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就陳展在館內入口處,另由中科院自製射程超過1000公里以上的雄二E型巡弋飛彈,館內也有剖示圖。而最吸睛就是「模擬體驗區」,搭配機槍、迫擊砲等武器模擬系統體驗,頗有親臨實際射擊震撼感。

為擴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國防部也已證實,中科院已在十一月底與民間業者「合資」成立公司,這家衍生公司將以中科院技轉的科技成果,進行精密工業零組件的研發與生產,包括5G相關產品也將進入商業市場與各國類似產品競爭。而中科院研發展示館也已有部分民間展業進駐,分享國防科技的技轉成果。

相關人士指出,總統選擇在中科院研展館與媒體年終茶敘,除凸顯推動國防自主政策外,中國近期頻密派出軍機、軍艦接近台灣空域及海域,以遠海長航為由對台實施武嚇,總統也藉此強調國軍有能力、有決心因應中國的軍事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