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透視》軍民攜手 無人機飛向國際

兩年一度的台北航太展即將在本月17日開幕,無人機的發展成為各界聚焦所在。圖為「2015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資料照)

兩年一度的台北航太展即將在本月17日開幕,無人機的發展成為各界聚焦所在。圖為「2015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資料照)

2017/08/16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覽會即將在本月十七日開幕,無人機的發展成為各界聚焦所在,軍方中科院及民間廠商各自推出新款無人機,形成軍民無人機之間的競爭大賽,軍民兩者若能相互吸收對方優點,將研發資源進行整合,相信有助於台灣無人機產業向國際拓展。

無人機發展技術一日千里,各種想像不到的跨領域結合推出的新款無人機,在各個大型國際航太展中陸續出現,台灣擁有雄厚的科技研發能量,又具備有完整的產業供應鏈,想要追趕上國際潮流,並非難事,但若是軍民廠商各玩各的,坐井觀天甚至是夜郎自大,極可能是只能看著領頭羊的背影而興嘆。

台灣民間廠商的研發能力及靈活創意,在無人機市場上相當具有競爭力,例如在此次航太展中,就有廠商推出結合大數據及人臉辨識系統的新款無人機,可供海巡及警政單位執法使用,也有廠商推出具有熱感應生命偵測搜救的無人機,大幅提升救援能量,減少受困人員生命的損失,若經驗證確有其效能,未來不僅在台灣還有在國際市場,相信都能開拓出廣大的銷售市場。

軍方使用的無人機主要來自中科院,中科院常自豪擁有完整的系統製造能力,以及能為顧客提供客製化服務,配合台灣擁有上中下游零組件的供應鏈,可以在短時間內就交貨出貨,但中科院屢遭詬病的是反應速度緩慢,求新求變的企圖心不夠強烈,未來如果能與民間廠商多多交流互惠合作,應該在國安、軍事、執法及民生用途領域上,更能產製出符合國際趨勢的新款無人機,帶動成為國家戰略產業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