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嚴倬雲遭撤換 內政部限婦聯會10日內完成改選

葉俊榮宣布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且日後更換主委仍無法解決問題的話,不排除解散婦聯會。(記者張嘉明攝)

葉俊榮宣布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且日後更換主委仍無法解決問題的話,不排除解散婦聯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22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與婦聯會在今日中談判破局,將依法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婦聯會應在10天內實施改選,希望藉由新主委進行內部改革,但若換人後依然無法解決問題,仍不排除解散婦聯會。

內政部、婦聯會與黨產會昨進行9小時馬拉松協商,雖未達成共識,內政部仍將最終時限延後至今日中午。只是雙方在今日依舊談判破局,葉俊榮便召開記者會,宣布撤換辜嚴倬雲和葉金鳳。

葉俊榮提到,政府再給婦聯會的另一個機會,就是10日內進行主委改選,若遲遲不進行,官方就會自行指定人選,他強調,屆時一定會尋求最符合社會公益、理性處理問題的人,但他也說,這一切都是假設情境,認為婦聯會應會自行改選,也希望他們是以自主性方式解決問題。

葉俊榮:不排除解散婦聯會

至於在更換人選後,仍無法解決問題的話,是否承先前所說的,可能解散婦聯會,撤銷其團體立案?葉俊榮回應,他們都是一步一步來處理問題,如果更換負責人能解決當然最好,「但如果都不行,不排除解散這一步。」

談到辜嚴倬雲在一系列談判中扮演的角色,葉俊榮說,辜嚴倬雲固然是婦聯會的負責人,但內部的決策屬於「多元」進行,還提到她時常出現不確定,或無法即時做決定的情況,也讓其他常委有了模糊空間,認為這是婦聯會相當有問題的一部份,也是力推民主轉型的原因之一。

相關新聞

正副主委遭撤換 婦聯會:違法處分、政治追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