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邦鬆口投資雙子星 北捷董座:企業隨便說就無法合作

外傳富邦將投資雙子星開發案,北捷董事長董瑞斌未多做回應。(記者郭安家攝)

外傳富邦將投資雙子星開發案,北捷董事長董瑞斌未多做回應。(記者郭安家攝)

2017/11/16 17:1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對於總投資額650億元的雙子星開發案,台北捷運公司已與4財團簽合作意向書,根據意向書北捷不能對外說明那些財團有意參與投資,但富邦金控昨鬆口表示已簽。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痛批「企業就可以隨便說?」北捷董事長董瑞斌回應,「企業隨便說,我們就無法跟他合作,就自動解約,任何一方都有正當理由。」

根據投資合作備忘錄,在未經他方事先書面同意前,任一方不得將備忘錄或有關合作內容等洩漏予任何其他第三人,對此董瑞斌受訪又表示,備忘錄是看兩造雙方意願,「講白一點如果沒有破局,就繼續合作」,備忘錄是「大家握握手,我們一起做,效力只是這樣」,未嚴重到成為合約。

北捷公司將轉投資籌組物業開發管理公司、並持股20%投標雙子星開發案,其他股權則由財團持有。董瑞斌表示,北捷公司已與4家廠商簽備忘錄,但不是簽了就變股東,也可能廠商最後覺得沒商機、不合作,最後變成投資夥伴,之所以找富邦是考量官股優先,但一樣有官股的台銀人壽尚需增資、中華郵政壽險公司則依法不能專案運作。

董瑞斌指出,雙子星建設經費達650億元,物業公司股本則200億元,如務業公司順利得標,將透過股東決定未來所需的融資銀行及營造廠,對於為何營造工程不公開招標,他回應公司治理是股東決定,怎麼會是台北市議會決定。

不過,李慶元稍早於議場質詢指出,如物業管理公司取得雙子星開發案,這些入股企業都可分食未來利益,可能投資100億元就先分食100億元,股本當利潤,根本是市民出錢,讓財團分食利益;他還嗆,柯文哲在替人家數錢、替國內外私人企業背書,董瑞斌必須要下台!

柯文哲回應,與雙子星綁在一起是台北火車站後站的開發,後面還有該區都市計畫,坦言這實在是太龐大,也是未來10年最大一筆投資案,下週他將開專案會議,會把大家意見收集起來討論一次,「我覺得很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