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放水慶富案 工程會今發聲明否認

有爆料者向媒體透露,資本額僅5億元的慶富敢標349.3億元的獵雷艦,關鍵就是工程會暗中相挺。照片軍鑑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國防部提供)

有爆料者向媒體透露,資本額僅5億元的慶富敢標349.3億元的獵雷艦,關鍵就是工程會暗中相挺。照片軍鑑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國防部提供)

2017/11/13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有媒體報導,承攬海軍興建6艘「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當初因財務問題導致合約執行困難,便向工程會提出履約爭議調解,甚至要國防部發還合約預付款。對此,工程會今(13)日特地發佈新聞稿澄清,表示從未有報載所述的放水情事發生。

針對《蘋果日報》今日刊載工程會就獵雷艦案慶富公司申請調解後,「同意延後開工,還要海軍支付第二期開工款33.22億元、可展延輸出許可交付期限」的報導內容,工程會於今日發佈的新聞稿中指出,該調解案是慶富公司於104年10月15日向工程會申請,但未待召開調解會議,慶富公司即自行撤回調解案。

另外,依行政院調查報告,國防部提及「針對慶富公司財務問題,海軍自106年4月19日起赴工程會、金管會、審計部及調查局拜會」,而海軍人員於4月19日至工程會洽談時,當時工程會接見人員便表示,事屬履約事項,應由海軍依契約約定辦理,若有爭議得循契約約定之履約爭議處理機制解決,並未建議海軍接受慶富公司之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