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計畫新增玉山青年學者 每年補助150萬元到300萬元

玉山計畫新增玉山青年學者,每年補助150萬元到300萬元。(記者林曉雲攝)

玉山計畫新增玉山青年學者,每年補助150萬元到300萬元。(記者林曉雲攝)

2017/11/06 12: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明年推動玉山計畫,將特別針對「青年學者」予以鼓勵,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在10月31日於立法院公聽會表示,玉山計畫新增玉山青年學者,獲選學者除了本薪,每年再補助新台幣150萬元到300萬元補助,一次核給5年,希望招徠或留住年輕優秀學者任教。

姚立德表示,玉山計畫除了原有的玉山學者,新增玉山青年學者,凡拿到最終學歷後的10年內,都符合玉山青年學者的申請資格,例如35歲取得博士學歷,45歲之前就有資格申請,在國內外的知名企業工作的優秀青年,大學認為有需要延攬任教,即可協助提申請,鼓勵產業人才進入大學內教書。

今年10月31日,立委柯志恩和蔡培慧在立法院召開「玉山固本計畫-如何營造攬才 留才的教育研究環境」公聽會。次長姚立德表示,為延攬國外頂尖人才,並留住國內學者,教育部將在明年為學者加薪,每年最多加薪500萬元,預估教授的年薪可上看650萬元,姚立德在會中宣布青年玉山學者計畫,今天有媒體繼續報青年玉山學者。

35歲到44歲的大專青年專任教師,在97學年時有1萬9720名,105學年只有1萬1491名,台灣年輕學者人數下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高教政策應該先增加大專專任教師人數,其次才做補助少數人的競爭型計畫,應該要有優先順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