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羅門茶敘》1例1休修法走回頭路? 蔡英文:不會損及勞工權益

蔡英文稍早在索國與媒體進行茶敘。(圖取自自由時報電子報YouTube)

蔡英文稍早在索國與媒體進行茶敘。(圖取自自由時報電子報YouTube)

2017/11/02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於台灣時間今(2日)中午12時許在友邦索羅門與媒體進行茶敘,席間有記者提問,目前勞動部決定針對1例1休政策進行修法,其中7休1新制有條件鬆綁,質疑是否等同走回原點。對此,蔡英文回應指出,政府是在新制上路後,根據社會各界回應持續對該法案進行修正。

蔡英文出訪南太友邦行程,昨抵達索羅門群島,雖正值索國政局動盪之際,隨行記者茶敘仍照常舉行,針對記者提問有關1例1休修法相關議題,蔡英文稍早於席間做出上述發言,強調此議題仍須社會各界討論,政府也將持續檢視現況,務求在不損及勞工權益、安全及福利的情況下,提高各產業發展的彈性。

為務實解決勞基法「一例一休」爭議,行政院現正推動修法,閣揆賴清德昨(1日)表示,未來會以1週的時間蒐集社會各界的聲音,完成後行政院將做出決定,預計於11月中以前送到立法院審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