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產業「五缺」 賴揆11/6起連5天說明對策

賴揆宣布下個月將走遍全台每縣市。(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宣布下個月將走遍全台每縣市。(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10/26 11: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總質詢將在本月底結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為貫徹蔡英文總統要求,行政院應加速並落實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制度的預算與重大政策,因此在總質詢後,也就是下個月,他決定安排時間,走遍每一縣市,自屏東開始,之後台東、花蓮、宜蘭,再從高雄一路往北。

賴揆要下鄉全台走透透,也被視為替執政黨明年縣市長選舉提前加溫。

賴清德說,在屏東之前將先訪視離島,目前澎湖、金門已訪視過,近期將訪視馬祖。關於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請相關部會首長協助並傾聽地方意見與困難,進而評估中央政策,以落實蔡總統指示,如此對於執行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制度的效益,才能有所幫助。

賴揆今天上午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他決定於10月30日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結束後,11月6日開始連續5天,召開5場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解決產業「五缺」問題的對策。

賴清德說,這段時間各部會都積極參與,政委也提供許多幫助,目前已有具體對策和作法,在此對各部會的努力表達肯定。做好規劃,只是把事情做好的第一步,我們會藉由記者會提出行政院的具體作法,正面面對社會問題同時也提供對話管道,以此機制加強國人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