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蜂捉蛇諾回歸農政 賴揆:機動性不足

針對捕蜂捉蛇任務回歸農政單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農委會人力不足,勢必需要委外,機動性會不足。(記者簡惠茹翻攝)

針對捕蜂捉蛇任務回歸農政單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農委會人力不足,勢必需要委外,機動性會不足。(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7/10/25 06:00

〔記者林良昇、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消防員捕蜂捉蛇是「做功德的事情」,引發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不滿,昨到行政院外演行動劇抗議,要求政院承諾回歸農政單位。賴揆昨在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他沒有對消防員不敬的意思,但農委會人力缺乏,沒有能力執行,必然要委外,機動性會不足。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說,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今年初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已拍板定案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委會。且「消防法」中明確規範消防員本業是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他們並沒有受過捕蜂捉蛇的正式訓練,用的器材設備相當簡陋,若出事了,就是折損人力,也影響後續救災,應該回歸本業,讓消防員可以專心救人。

賴揆昨到立院備詢前受訪時解釋,「做功德」一說是他根據經驗做的回答,產生錯愕一定會有,會進行調整。

賴清德說,政府是為人民存在,國人對政府期待很高。以消防救災工作來說,台南市曾遭遇地震、每年遇颱風侵襲,論工作範圍都屬於消防隊的工作,但國軍都出動,國軍也沒有講救災不是他們的工作,只要人民有需要,國軍沒有推辭。

賴清德強調,他知道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心聲,已責成行政院了解目前執行的情況,有詳細結果會跟外界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