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凈瑜批政府兩面手法、配合中方 陸委會:全力營救

李明哲在中國遭逮捕,後天將在湖南開庭受審,妻子李凈瑜在赴中行前記者會中說,希望可以讓李明哲有尊嚴、快速且平安地回到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李明哲在中國遭逮捕,後天將在湖南開庭受審,妻子李凈瑜在赴中行前記者會中說,希望可以讓李明哲有尊嚴、快速且平安地回到台灣。(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09 16: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遭逮捕,後天將在湖南開庭受審,李妻李凈瑜在赴中國前夕,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對於李凈瑜在會中所稱政府協助李明哲之母赴中國大陸探視,是所謂兩面手法及配合中國大陸作法,陸委會聲明回應「恐有誤解」,強調政府全力營救李明哲第一,對任何有需要的國人,一向盡力協助,不會有差別對待。

陸委會表示,在此刻,營救李明哲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相信家屬也是一樣的心情,希望李明哲家人能化解歧見,結合一切力量,一起努力營救工作。

陸委會指出,李明哲自今年3月19日遭中國大陸限制人身自由,迄今已175天,政府處理本案立場始終秉持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確保李明哲安全,盡一切力量讓他平安返國,另一方面,對於李明哲家屬所提需求,也盡全力協助。

陸委會並指出,據知,中國大陸方面律師於9月6日通報李明哲家屬開庭在即,並請家屬前往審理法院旁聽;陸委會也分別接獲家屬表達希望政府協助赴中的請求,隨即就進行相關協助,包括透過兩岸正式聯繫管道向陸方查證訊息,要求中方儘速協助家屬辦妥赴中旅行證件,以及入境後的人身安全保障。

陸委會強調,家屬迄今沒有提出經費方面的協助需求,因此並無政府幫家屬負擔旅費的事情,政府目前相關作為主要是在協助家屬辦理赴隔旅行證件,以及交通安排聯繫。

陸委會並特別澄清,有關政府聘請律師陪同家屬赴中,是應家屬提出需有法律專業人員諮詢的需求,並非李明哲聘請律師。

陸委會表示,台灣社會高度重視李明哲的人身安全與自由,國內外各界也廣泛關注本案發展,政府再度呼籲中國大陸妥善處理,儘速回應我政府與各界要求讓李明哲平安回台的訴求,政府也會繼續努力,與家屬及各界共同合作,促成李明哲早日平安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