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矽谷業務帶著走? 龔明鑫:還在協調評估中

國發會今日舉辦感恩茶會歡送轉任到經濟部擔任政務次長的龔明鑫,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代表致贈紀念牌。(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今日舉辦感恩茶會歡送轉任到經濟部擔任政務次長的龔明鑫,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代表致贈紀念牌。(記者陳梅英攝)

2017/09/07 22:56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轉任經濟部政務次長後,外傳將負責產業與中油業務,龔明鑫表示,不管是過去在台經院或是後來進國發會推動亞洲·矽谷,與業界接觸頻繁,這方面溝通應該沒有問題,至於亞洲·矽谷業務是否也將跟著他帶到經濟部?龔明鑫表示,還在協調評估中。

龔明鑫指出他在入閣之前雖然曾經短暫教過書,但幾乎所有時間都在台經院,做政策研究規劃,這次來國發會1年多時間,他將此定位為「學習之旅」。

他說,如何把研究工作推動成政策是很大學問,一年多來能把蔡總統當初競選的政見在國發會啟動,感謝主委陳添枝以及同仁幫忙。日後到經濟部則是要進一步將規劃的政策落實,主要是執行端,他也期待有不同的學習經歷。

龔明鑫在國發會擔任副主委期間推動5+2產業,其中,亞洲·矽谷計劃聚焦在物聯網以及創新創業,所有機制與運作平台都是龔一手建立,由於龔明鑫也身兼亞矽執行中心的執行長,外界猜測這部分業務也可能由國發會跟著龔明鑫移到經濟部。

龔明鑫表示,亞矽執行中心主要是一個跨部會平台,執行單位多是經濟部,少部分是科技部,是否會跟著他到經濟部,還要等行政院討論,不過不管將來是繼續留在國發會產業發展處或是到經濟部,協商機制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