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上太空成功! 小英:沉默銀河系,因你有意義

第一顆台灣自主開發的衛星福衛5號,順利發射升空,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這是全台灣感動又驕傲的成果,「我們真的做到了!」(圖擷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第一顆台灣自主開發的衛星福衛5號,順利發射升空,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這是全台灣感動又驕傲的成果,「我們真的做到了!」(圖擷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2017/08/25 12: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第一顆台灣自主開發的衛星福衛5號,順利發射升空,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她要謝謝國家太空中心及曾經參與付出的每一個人,許多人從黑頭髮變成白頭髮,就是為了這一天,這是全台灣感動又驕傲的成果,「我們真的做到了!」。

歷經6年研發,總經費達56.59億元的福衛5號,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於美國加州發射升空, 蔡英文今天早上在臉書發文,第一句就寫下「台灣上太空!成功!」

蔡英文表示,第一顆台灣自主開發的衛星—福爾摩沙衛星5號,不僅順利升空,也跟台灣站通聯成功,「從今天開始,外太空多了一顆來自台灣的衛星。」

她指出,超過10年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要謝謝國家太空中心(NSPO)以及曾經參與付出的每一個人,她知道許多人從黑頭髮變成白頭髮就是為了這一天,這是全台灣感動又驕傲的成果,「我們真的做到了!」

蔡英文在文末表示,「沉默的銀河系,因為你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