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CSIS學者團拜會立院 蔡其昌:盼台美關係穩定深化

著名兩岸專家、CSIS中國權力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率訪團拜會立法院。(記者呂伊萱攝)

著名兩岸專家、CSIS中國權力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率訪團拜會立法院。(記者呂伊萱攝)

2017/08/23 12:4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台美政策訪問團近日訪台,今拜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蔡其昌表示,訪團關心台美關係、兩岸關係與台灣內政改革等議題;蔡其昌也向學者們強調,台美關係穩定、深化發展對台灣最有利,不過對所有的意外之喜都報以感謝。

著名兩岸專家、CSIS中國權力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近日率一批年輕學者訪問台灣,今天上午拜會立法院,由蔡其昌接見訪團。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週一也與訪團廣泛交換意見約一小時。該團中有許多首次來台、40歲以下的年輕學者,蔡其昌歡迎他們多多訪台,也建議應多了解台灣「庶民意志與想法」,因台灣人民追求何種生活型態與價值觀念,是台灣研究的重要部分。

學者們主要關切台美關係,蔡其昌說,台灣與美國在各層面連結都相當密切,從「台灣旅行法」與近期國防相關議題,都更加凸顯台美關係的重要性。他也期盼學者們透過華府智庫的角色持續關心台灣,「有機會也可以為台灣發出正義之聲」。

雙方也談到兩岸關係,學者們關心民進黨維持現狀政策的規劃,蔡其昌強調,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以台灣社會最大公約數為前提的務實主張。民進黨二十年來兩岸政策已進化和轉變,「更加務實與穩定」,但他認為對岸對民進黨的理解仍停在20年前,沒有利用民進黨執政機會改善彼此關係,「很可惜」。

蔡其昌也向學者們表達,台美關係穩定、深化發展對台灣最有利,例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官員往來正常化、維持台海安全基本防衛能力等,但同時對所有的意外之喜,也都報以感謝。

訪團約在台停留一週,葛來儀則僅對媒體表示,週五、週六將前往台南與高雄。據了解訪團將與高雄市長陳菊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見面,但沒有拜訪總統府的計畫。

蔡其昌今天中午也接見日本自民黨參議員中西祐介。日本議員與地方官員訪台頻密,除中西祐介外,香川縣知事浜田惠造、鹿兒島知事三反園訓及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等人也都於8月率團訪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見日本參議員中西祐介。(記者呂伊萱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見日本參議員中西祐介。(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