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稱大停電「民粹凌駕專業」 林俊憲批藉機推「核四運轉」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815全台大停電是蔡政府民粹凌駕專業的結果。立委林俊憲批藉機推「核四運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815全台大停電是蔡政府民粹凌駕專業的結果。立委林俊憲批藉機推「核四運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8/17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在臉書批評,815全台大停電,人民生活秩序大亂,這是蔡政府民粹凌駕專業的結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表示,表面上江宜樺是批評「民粹凌駕專業」,但實際上他是利用民眾對用電的焦慮,藉機推動「核四運轉」議題。

江宜樺表示,雖然經濟部長倉皇下台,而行政院也馬上將停電歸咎於中油人為疏失,「但是我們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

江宜樺指出,原本馬總統的能源政策是確保電力穩定、逐步減核;若核四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運轉,將可在2055年前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並讓再生能源有足夠時間成長。但民進黨在野時操作反核,硬生生把蓋好的核四擋下來,執政後更一心想將非核家園的目標提前到2025年完成。

江宜樺說,能源的問題實在不是三言兩語講得清楚,「但是我相當確定:以民粹凌駕專業,最後受苦的是人民」。對此林俊憲認為,江宜樺還是念念不忘核四,他說815全台大停電是因為「民粹」,表面上江宜樺是批評「民粹凌駕專業」,但實際上,他是利用民眾對用電的焦慮,藉機推動「核四運轉」議題。

林俊憲嘲諷的說,問題是「因趕工而導致錯誤百出的核四,根本不可能運轉,請江宜樺別做夢了!」另外,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則在臉書PO文打臉江宜樺,指出在2014年4月28日,當時還是行政院長的江宜樺發佈新聞稿表示,「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公投決定」。

苗博雅表示,核四就是在江院長任內封存的,但在2016國民黨選輸下台之後,現在卻說核四會封存都是民進黨煽動民粹。而江宜樺如果真的覺得封存核四是錯的,那當時就該請辭明志;就算戀棧,卸任之後也該檢討自己為何做了違心之事;要罵核四封存,至少也該向全國人民說明當初為何配合你現在所說的民粹。「但江教授做了最失憶的選擇:跳出來說核四封存是錯的,而且都是民進黨造成的錯。」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815全台大停電是蔡政府民粹凌駕專業的結果。(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815全台大停電是蔡政府民粹凌駕專業的結果。(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