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備數萬支台灣旗 將送至世大運開幕場

獨派將於世大運開幕當天發起「揮舞台灣旗、台灣隊加油」行動,途中持麥克風者為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記者郭安家攝)

獨派將於世大運開幕當天發起「揮舞台灣旗、台灣隊加油」行動,途中持麥克風者為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記者郭安家攝)

2017/08/15 19: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本周六晚間世大運於台北田徑場開幕,但獨派團體今下午2點28分宣布發起「揮舞台灣旗、台灣隊加油」行動,當天將於台北田徑場6個出口發放數萬支台灣國旗幟給觀眾。

世大運執委會發言人楊景棠表示,這是多元文化民主社會,每個人有表達自己意見權利,但賽會期間呼籲民間團體將目光焦點回到賽事選手本身,不要干擾賽事、模糊焦點;民眾可帶加油旗幟進場,尺寸限制2公尺長、1公尺寬,但涉及宗教、政治、種族無法帶進場,中華民國國旗則不在此限。意即民眾持台灣旗,安檢人員將「不斷溝通」勸阻。

不過,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反問什麼叫政治性旗幟?指若拿中華民國車輪旗,也算政治性旗幟,為什麼台灣旗不能進去?安檢人員也要講道理,不能選擇「執法」。

發起行動的「台灣正名,由世大運出發促進會」召集人洪國治發出聲明強調,長久以來不敢正名,台灣長期遭國際打壓,導致國內自我矮化,尤其國際組織以「Chinese Taipei」稱呼台灣,誤導國際人士錯以為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歷來台灣政府也自欺欺人,「Chinese Taipei」翻譯為中華台北,更讓國際人士認為台灣政府自認是中國一部分,所以在美台僑發起此行動。

李登輝民主協會策略執行長劉敬文(妖西)說,民進黨已完全執政時代,該好好檢討「中華台北」參加國際賽事的問題,相信「中華台北」不能代表台灣。他說,近日諸多民調結論發現,贊成以台灣名義加入國際賽事的民意,都比「中華台北」高,可見是台灣主流民意,可是蔡政府、柯市府等縣市政府,並未積極回應,令人覺得奇怪。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則不滿,北市府在台北市辦世大運,大家還要站出來呼籲柯市長做該做的事,他相當、相當失望,也看不慣柯太對中共卑躬屈膝。他說,前天有民調顯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剩72%,難道一直講「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說「親中愛台」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以為自己沒影響力?讓台灣人認同越來越低。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說,此行動要向全世界參與運動的選手、國際媒體表示,「Taiwan is Taiwan,No Chinese Taipei」(台灣就是台灣,不要中華台北)、「One Taiwan One China」(一個台灣、一個中國);呼籲社團、民眾到門口拿台灣旗、布條入場。目前該行動已獲得超過100個社團、單位連署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