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北檢將傳喚馬英九 徐永明:有弊案就該嚴辦

前總統馬英九(前)明天將赴北檢應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總統馬英九(前)明天將赴北檢應訊。(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5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弊案,明天上午將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也證實,馬英九明將赴北檢出庭。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PO表示,別讓馬英九成為大巨蛋案的擋路石,有弊案就該嚴辦。

徐永明表示,北檢明天上午將傳訊前總統馬英九到案,其中關鍵就是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曾與遠雄董座趙藤雄會面,並在此之後達成零權利金協議,因此圖利遠雄嫌疑重大。

徐永明指出,馬市府時期的財政局長李述德曾在會議上坦承,「我們就按照9月20號(民國93年)協商的結論...因為這是重大議題,所以特別由遠雄趙董事長跟市長親自見面,做一些溝通後,大家有共識」、「府裡的高層認為乾脆這部分就不提(指權利金)」。因此馬英九是否在大巨蛋案上圖利遠雄,其實不言可喻。

徐永明強調,大巨蛋案的交易過程黑幕重重,建造過程的公安問題也一再被質疑,更成為北市府的燙手山芋,加上遠雄集團涉及弊案的前科累累,因此呼籲北檢別讓馬英九成為偵辦大巨蛋案的擋路石,有弊端就該嚴辦,大巨蛋案真相水落石出,才能讓台北市民的正義得到伸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