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聯合服務處開幕 陳培瑜盼促進地方教育文化發展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培瑜、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今(1)日舉辦聯合服務處開幕活動,未來希望透過委員的專業協助,讓文化教育資源引流到地方。(記者廖雪茹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培瑜、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今(1)日舉辦聯合服務處開幕活動,未來希望透過委員的專業協助,讓文化教育資源引流到地方。(記者廖雪茹攝)

2024/04/01 18:0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培瑜、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今(1)日舉辦聯合服務處開幕活動,除有民進黨中央黨部代表及地方黨部黨公職應邀出席外,並有教育文化相關民間團體代表到場參與,陳培瑜與大家分享地方文化史讀物,希望大家能更認識新竹縣的多元文化。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表示,非常推薦溫暖專業的陳培瑜委員認養新竹縣,竹北是一座年輕的科技城市,跟竹北多數的市民一樣,委員也來自科技業家庭,是一位科技媽媽,對於教育文化的重視跟他非常契合,相信透過委員的專業協助,讓文化教育資源引流到地方。未來也會與委員好好合作,在科技、教育、文化各方面持續努力,讓新竹縣更好。

陳培瑜表示,為促使台灣教育文化持續進步,她選擇認養新竹縣選區,盼以個人過往從事教育文化工作的經驗,替新竹縣教育文化產業盡一份心力。

今日聯合服務處開幕活動,除了邀請民進黨中央黨部及地方黨部黨公職等與會外,陳培瑜並邀請到教育文化相關的民間團體,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分會及敦煌書局的夥伴參與,她也期待接下來在新竹縣選區,與民間團體有更進一步議題或政策上的討論或交流。

開幕活動中,陳培瑜以其個人推廣閱讀的專長,分享新竹地方文化史讀物-小天下出版的「柿子色的街燈」。透過作者筆下充滿童趣的故事,帶領與會者認識書中所述油桐花、九降風、柿餅等富含新竹地方特色的風土元素。

陳培瑜還以簡單的客家話與大家交流,希望持續透過閱讀教育及文化推廣的方式,讓大家能更認識新竹縣多元族群的民情、瞭解新竹縣多元文化的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