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9歲「慶春仙」過世 南投人難忘他的明信片布施法

前立委陳志彬(左)和父親陳慶春。(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前立委陳志彬(左)和父親陳慶春。(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7/08/11 16:4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壇前輩陳慶春上月底以99歲高齡無疾仙逝,與老伴僅差8天離世,曾任縣議員和省議員,兒子陳志彬也同樣擔任過縣議員、省議員而傳為政壇佳話。「慶春仙」最讓地方懷念的是他的明信片布施法,即寄明信片給清寒戶,請其拿明信片到上述所寫的米店領米,受過幫助的民眾至今難忘。

陳慶春,人稱「慶春仙」,小他7歲的老伴陳謝守比他早8天過世,家人怕老先生承受不住,將後事悄悄移往私人葬儀社辦理,而老先生卻在8天後無疾過世,家人上週六低調地為兩老舉辦家祭。

陳慶春曾擔任南投縣議員和台灣省議員,他的長子陳志彬克紹箕裘也先後擔任過縣議員和省議員,後來更上層樓擔任立委,「慶春仙」另一個兒子陳志榕則擔任過草屯鎮代會主席,父子3人都清廉、樂善好施,而讓地方人士津津樂道。

老一輩的草屯人最懷念「慶春仙」的明信片布施方式,據了解,他擔任省議員期間曾取得清寒民眾的資料,一一寫明信片給這些人,向他們問候之餘,也請他們拿著該明信片到上面寫的米店領米回家,除寄明信片外,他不打擾也不討人情。

陳志彬形象佳,曾有意角逐南投縣長,但在國民黨初選敗給前縣長李朝卿,後來退出政壇,陳慶春雖然也覺得可惜,但豁達地要兒子開心過平凡人的生活。

陳慶春(右)和妻子陳謝守(左)先後無病過世。(民眾提供)

陳慶春(右)和妻子陳謝守(左)先後無病過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