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很省電」 徐巧芯建議蔡英文看齊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8/09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總統蔡英文於臉書PO出自己穿長袖觀看少棒賽的照片,引發網友批評「穿長袖是不是冷氣很冷阿?」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蔡英文怕冷不怕熱」,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稍早於臉書PO文,強調前總統馬英九不管是辦公或在家都不吹冷氣,並提出之前馬政府用電量數據與蔡政府做比較,建議蔡能比照辦理。

徐巧芯表示,馬英九辦公或在家都以吹電扇為主,節電始終如一,若誤認馬常常開冷氣是相當幼稚的行為,並提出馬在任4年的總統府用電數,第一年比蔡政府還少20.93%,並指出她「建議蔡總統也可以比照辦理,公開電費數據給民眾參考看看,若是能證明真的有長期在節能,就能夠降低民眾疑慮,而且也是一個很好的宣傳,不是嗎?」

徐巧芯強調,馬前總統任內推動「四省專案」,是上任來每年包括電、油、水、紙就能省下700萬元,直言雖這個數字不算大,「但重點在於領導者希望民眾節能時,自己也要帶頭做到」。

此文引來網友熱議,在底下留言「講些狗屁不通的廢話」、「可以也透明化馬英九的事情嗎?想問三中案,馬主席真的不知情嗎?」、「要不要請郭文貴來上節目啊?」、「馬英九沒開冷氣喔,睜眼說瞎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