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長巡視澎湖未知會 立委PO文轟「作秀」

立委楊曜在臉書PO文說,澎湖不是秀場,請衛生福利部拿出真正成績!(擷取自立委楊曜臉書)

立委楊曜在臉書PO文說,澎湖不是秀場,請衛生福利部拿出真正成績!(擷取自立委楊曜臉書)

2017/08/01 19: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率隊巡視澎湖醫療,卻未知會立委楊曜,尤其楊在立院衛環委員會,希望衛福部積極改善澎湖醫療,卻得不到善意回應,讓楊大為光火,在臉書直接打臉陳時中,疾呼澎湖不是秀場,請衛福部拿出真正成績!

楊曜說,在邱文達部長時期,完成了澎湖心導管室與化療中心設立、醫學中心醫師支援計畫;林奏延部長時期,完成澎湖醫院門診醫事人力充實計畫,以及鼓勵假日看診計畫等。但陳時中部長上任至今,衛福部卻拿不出實際成果,只注重追求官僚式的虛偽指標。

楊曜更進一步指出,澎湖爭取多時、早已確定的直升機駐地離島案,至今沒有完成發包。澎湖的護理與長照人力未補足,待遇也未改善。洗腎病床不足,沒有因應方案。澎湖的社區關懷據點設備更新與充實需求,更是置若罔聞。還有許多,在委員會及協調會上提出的澎湖醫療與長照需求,都不見推動進度!

楊曜罕見重話抨擊,陳時中部長為了迎合上意,只重視總統宣示的長照ABC。即使如此,對於老人比例非常高的澎湖,有關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試辦計畫(長照ABC)經費,今年目前也只獲得了633萬元的補助。單就馬公市估算,推估的失能人口就有約1771人,目前也僅91人個案接受服務。而社會及家庭署在前瞻計畫中,提出老人照顧預算高達74億,卻完全沒有編列離島最需要的關懷據點設備及人力充實任何一毛錢。

澎湖心血管攝影室造福許多患者,由立委楊曜(右四)向衛福部爭取成立。(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心血管攝影室造福許多患者,由立委楊曜(右四)向衛福部爭取成立。(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