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戰機沿台飛行 總統府:嚴密監控

轟六轟炸機接近我國海域,軍方首度公佈中國機隊影像,我空軍戰機也升空因應。(國防部提供)

轟六轟炸機接近我國海域,軍方首度公佈中國機隊影像,我空軍戰機也升空因應。(國防部提供)

2017/07/21 12: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10架中國戰機昨飛越東海上空,引發外界關切台海安全,總統府今天表示,關於中國軍事動態,國防部均嚴密監控,國安單位也全程掌握,請民眾放心。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監測到中國「轟-6」轟炸機等共10架軍機在東海飛行,航線沿台灣東部並飛越日本宮古海峽,對次最近無論是中國軍機或軍艦,都密集穿越宮古海峽,引發外界關注。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表示,有關中國軍事動態,國防部均有嚴密監控,相關情勢國安單位也都全程掌握,而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等等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無虞,請民眾放心。

另外,對於中共官媒新華社近日發布「新華社新聞信息報導中的禁用詞和慎用詞」,規範對於台灣各機關、官員及政黨的稱謂,林鶴明指出,對於解嚴後的台灣,自由與民主已是生活的一部分,難以想像大陸如此的言論限制,也可見文明難得,必須珍視民主自由的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