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前瞻預算審議延宕 景氣復甦有待強化

行政院長林全回應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相關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林全回應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相關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20 11: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雖在昨天已送出立法院財政聯席會,將提交朝野協商,最快在8月第3次臨時會完成3讀,但政院原本預定本會期完成3讀的時程已有延遲,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表示,目前立法院正在審議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原希望藉此刺激國內相關投資,帶動整體動能,不過這部分有些延宕,希望立法院預算審議能順利進行,以使整體投資步調提升。

林全表示,今年全球景氣好轉,有利於我國出口。同時,國內相關的經濟預測指標都比去年改善,經濟成長率預估在2.0%以上,因此對於景氣的好轉,應是普遍看法。不過,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持續下跌,顯示國內景氣復甦動能仍有待強化,特別是在此階段,如何擴大民間與政府投資,以帶動及維持景氣動力,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林全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聽取國發會當前經濟情勢報告後,做了以上表示。

他說,考慮國際情勢改變,特別是美國推動的公平貿易及「美國製造」政策,對於全球的貿易影響須密切注意。該影響可能限縮我國出口動能,因此請各相關部會密切注意美國的政策及策略,隨時掌握情勢並適時因應,同時,希望相關部會對於重大經濟政策確實掌控計畫執行情形,並加強與外界溝通,全力落實經濟政策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