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前瞻預算花蓮只分配100萬 徐榛蔚遭蕭美琴打臉

徐榛蔚稱第一期前瞻預算花蓮只分配到100萬元,蕭美琴在臉書發文反駁。(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徐榛蔚稱第一期前瞻預算花蓮只分配到100萬元,蕭美琴在臉書發文反駁。(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13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榛蔚昨(12日)晚表示,行政院第一期出爐的「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實際上只分配到100萬元,對此,民進黨花蓮縣立委蕭美琴隨即在臉書發文打臉徐榛蔚,還要她做人厚道點,「先瞭解事實再罵人」。

徐榛蔚表示,行政院提出的第一期前瞻花東的軌道建設,是「台鐵南迴台東潮州段電氣化」的69.03億元,再加上「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的0.01億元,而花蓮地區的軌道建設,在第一期只有整個軌道預算千分之五的100萬元,意思就是花蓮到台東只分配到100萬元,徐也怒批行政院矇騙、誤導民眾。

蕭美琴則在一小時內發文反駁,她表示,聽說有人看了第一期預算書就抓狂,「其實我一開始看到也有快抓狂的感覺,但是罵人前要先問清楚事實」。

蕭美琴指出,問了全貌後,這麼龐大的建設正常程序,是前一兩年走環評以及設計規劃,「去年底交通部用公務預算先編了5000萬」,所以要先走這個程序,順利的話後年就會進入工程發包,預算就開始進入以億元為單位;因此前瞻第一期編100萬,「是5000萬元加100萬元」準備進入實質工程,整體經費是410.67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