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地都設捷運局是浪費? 賀陳旦:完工後可轉入捷運公司

前瞻軌道建設柯文哲今說各地都成立捷運局是浪費,賀陳旦:完工後可轉入捷運公司擔任工程人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瞻軌道建設柯文哲今說各地都成立捷運局是浪費,賀陳旦:完工後可轉入捷運公司擔任工程人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30 20: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說他對於前瞻軌道運輸很有意見,不可能這麼大筆預算要透過10個捷運局執行,要花錢以前這些機構要先解決,否則錢花下去就重複投資、浪費,認為各縣市捷運局應由中央整合為一個。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中央政府不適宜代替地方政府規劃和建設捷運,但可藉由軌道建設的審議過程和財務計畫,引導出系統性規範協助國內產業。

柯文哲日前曾以台北市為例,說台北捷運工程局為派任機關,理論上今年就到期了,之後要怎麼裁撤整併都是問題,現在前瞻軌道建設各地又要成立多少個捷運局,成立後到時也會碰到相同問題。賀陳旦表示,地方政府為了千百億元的建設而成立任務性專業捷運局不是浪費,而是為日後良善營運打基礎,成立捷運局後的這批建設人才,在工程完工後可有相當比例人員轉入永續營運的捷運公司,成為該都市捷運公司日後要進行路線擴建及工程維修的部門;部分人才可轉為民間軌道產業,並讓任務性捷運工程局隨之解編,賀陳旦認為這才是最佳運用人才,並落實地方捷運專業化的作法。

賀陳旦說由各地縣市政府成立捷運局不代表交通部不碰地方建設,上述做法在擔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時就已明確向台北市政府府長官建議,今後也會持續與市府團隊建議朝此方向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