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劉曉波來台治療 陸委會: 至表歡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中國當局監禁的民運人士劉曉波因肝癌保外就醫,陸委會今呼籲,北京當局應儘速釋放劉曉波,若劉曉波及其家屬請求赴台治療,我政府至表歡迎。(路透)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中國當局監禁的民運人士劉曉波因肝癌保外就醫,陸委會今呼籲,北京當局應儘速釋放劉曉波,若劉曉波及其家屬請求赴台治療,我政府至表歡迎。(路透)

2017/06/29 17:5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中國當局監禁的民運人士劉曉波因肝癌保外就醫,陸委會今呼籲,北京當局應儘速釋放劉曉波,若劉曉波及其家屬請求赴台治療,我政府至表歡迎,並會協助提供最完善醫療照顧。

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劉曉波保外就醫,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呼籲,中國當局應以開闊包容的胸襟,面對以和平方式表達政治改革、民主發展的人士,不應動輒以濫訴及重刑,違反基本人權及健康安全保障。

邱垂正指出,劉曉波的遭遇凸顯中共仍慣以高壓手法箝制言論自由及民主改革發展,打著「依法治國」的旗號,濫訴維權及異議人士並關押重判,壓制不同意見,此種嚴重違反基本人權的統治手段,不僅顯示中共政權對一黨專政統治正當性缺乏信心,更是違逆歷史潮流及普世價值的退步做法,只會讓中國的社會更加動盪不安,也無法壓制中國人民爭取自由民主堅定的意志。

邱垂正呼籲,北京當局應正面回應國際社會訴求,無條件釋放劉曉波,尊重其個人及家屬對醫療安排的意願,同意劉曉波赴海外治療,如果劉曉波及其家屬明確表達來台灣治療的意願,政府至表歡迎,也會協助提供最完善醫療照顧 。

邱垂正也提到,北京當局應盡速釋放我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並儘速同意家屬探視;邱垂正說:這是展現中國另外一種文明價值「厚實溫柔」的機會,不要喪失這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