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不好就修 彰縣綠營議員發起修法連署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圖左二),正式提出「一例一休」修法連署。(記者劉曉欣翻攝)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圖左二),正式提出「一例一休」修法連署。(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7/06/28 13: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不好就要修!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岸璋今天在彰化火車站,發起「一例一休」修法連署;他強調,「一例一休」的立意良好,但落實時才發現「走鐘去」,只有修法才能讓勞資雙方都接受,共創台灣經濟大贏。

身為民進黨員,賴岸璋是彰化縣第1位提出支持「一例一休」修法連署的縣議員。他強調,力挺彰化縣長魏明谷無限期延長「一例一休」勞檢輔導期,而「一例一休」的良好立意,卻引來勞資雙方都有怨言,既然不好的話,就應該聽聽大家的意見來修法。

他強調,「一例一休」的問題在於加班時數缺乏彈性,加班費計算過於複雜,因此,他認為採「工時帳戶」做法,也就是以3個月為1期,每月加班上限從現行46小時拉高至54小時,但每天工時不能超過12小時,讓勞資雙方都有彈性。

而加班費的計算,賴岸璋認為,在正常工時以外的加班,本來就該給加班費,但是現在加班費的計算太複雜,應該有一套簡單的計算方式,加班費採計標準可以分成平日與例假日兩種,讓加班勞工在正常工時以外的工作,確實能獲得更多加班費的實質獲益。

賴岸璋強調,在勞工特休假部分,應該修法改為雙軌制,雇主應年度結算發給工資,或勞工可選擇累假至下一年度,讓特休更有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