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有錢治水!賴清德感謝歷任三位總統

賴清德受訪感謝歷任總統編列治水預算。(記者蘇芳禾攝)

賴清德受訪感謝歷任總統編列治水預算。(記者蘇芳禾攝)

2017/06/09 12:5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台南視察水利設施,並且宣傳前瞻建設,第一站直奔台南市,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感謝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編列治水預算,讓中南部終於有經費治水,他也感謝蔡英文的前瞻基礎建設,「現在治水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是大家等待的及時雨。」

賴清德說,全國會淹水的地方有3分之1在台南,一直到第一次政黨輪替後,前總統陳水扁編列8年800億治水預算,中南部才有經費治水。也感謝前總統馬英九,提出6年600億治水計畫,感謝這幾年來水利署跟台南推動治水計畫,短短十年間,現在外水已經不會淹進台南,可是前陣子的大豪雨,下在哪裡都會淹水,內水問題需要改善。

賴清德說,目前台南的外水已經解決,內水問題需要改善,感謝蔡英文總統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若沒有前瞻,無法完成。

賴清德也提到白河水庫,淤積比例達60幾%,影響的不只是農民,也影響白河蓮花,颱風來的時候,還會導致淹水。

賴清德強調,治水不欠技術,也不缺人員熱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大家等待經費治水的及時雨,感謝蔡總統,希望全國民眾支持,否則前陣子的大豪雨,台北也照樣淹水,前瞻一定要通過。

賴清德會前受訪表示,很開心總統第一站就選台南,表示總統對南台灣的關心,白河水庫如果沒有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沒有辦法徹底清淤,對白河的蓮農或水稻的農民影響很大。

至於第一站選擇台南,是否因為台南是綠營的「舒適區」,賴清德則認為,台南市其實是淹水最艱困的地區,要肯定蔡總統對整個情況都非常清楚,也願意來台南解決最困難的水庫問題。

蔡英文與賴清德巡視排沙清淤隧道工程。(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與賴清德巡視排沙清淤隧道工程。(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與賴清德巡視排沙清淤隧道工程。(記者蘇芳禾攝)

蔡英文與賴清德巡視排沙清淤隧道工程。(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