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小平備桃木劍促「切腹」 柯P:我不會隨你起舞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7/06/05 15:41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

美河市聯開案因擁地99.24%的北市府,只分回30.75%樓地板面積引起爭議,郝市府在2014年重新鑑價,向日勝生追討76.98億元,柯文哲上任後加碼求償至113億元,但去年7月仲裁結果出爐,北市府只能追回33.51億元,與百億元求償金額差距過大。台北市議會今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鍾小平怒嗆柯文哲與日勝生市「官商勾結」。

鍾小平指出,市府過去向日勝生追償百億元,但最後只追回33億元,市長還曾向媒體表明會向日勝生提出詐欺告訴,但市府至今仍未提告。鍾在議場不斷追問柯文哲,「你為什麼不提告」,「為什麼對林榮顯這麼好」、「為什麼追到33億就算了」。對此,柯文哲回應,因為我不是專業,一切都是依照法務局簽文,市府則是尊重專業。

但鍾小平對柯回應不滿,他還自備「桃木劍」,走上備詢台要求柯「切腹」,鍾說,之前你叫郝龍斌「去死一死」,今天給你一個機會切腹,看你廉恥心在哪。但柯望著木劍直回「我不會隨你起舞」。

柯指出,有關美河市相關資料,會請局處整理好後貼在你的臉書(指鍾)。但鍾小平聞言直呼,「我的臉書為什麼要給你貼」,台北市公務員真的很可憐,動不動被要求滾蛋,還要被測謊。但柯卻回應,「不會啦,現在留下來的公務員都鬥志高昂」。

鍾聞訊後不滿,走向備詢台,拿個貼有柯文哲及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照片的木板,直往膝蓋一擊。鍾還當場宣布要參選北市長,高呼「終結財團土地勾結」。但柯則望著鍾小平一言不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