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換地案不對等? 議員建議柯文哲多要一點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左)表示,南港瓶蓋工廠,國產署不願意無償撥用給台北市,目前只能用換地處理。(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左)表示,南港瓶蓋工廠,國產署不願意無償撥用給台北市,目前只能用換地處理。(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04/18 17:18

〔記者黃建豪、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將市有立法院土地,與國產署所有的南港瓶蓋工廠用地交換一案,在台北市議會新會期被列為重點議案。財政建設委員會今開會,召委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表態,他雖然支持換地案,但南港瓶蓋工廠的市值不高,建議市政府多向中央爭取交換用的土地,才有辦法獲得議會支持,讓換地案成功。

財政建設委員會今開會期間,市議員黃珊珊首先問及,若換地案無法成功,瓶蓋工廠要怎麼做。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回答,現階段南港瓶蓋工廠用地和建築都是國產署所有,如果過不了,那維護費用就得中央自己負擔。陳永德追問,如果換地案沒通過,國產署願不願意無償撥用給台北市?林崇傑則說,北市和中央已多次討論過,國產署不會同意無償撥用。

陳永德接著說,原則上他支持換地案,但南港瓶蓋工廠的市值不高,交換後無法為台北市帶來收益也沒用,所以要叫柯文哲去跟中央談,要就多換一塊地回來,議會會比較支持。

對於國產署不願意無償撥用南港瓶蓋工廠一事。媒體事後訪問林崇傑,若國產署無償撥用給台北市,就能獲得北市府的文資建物經費維護,為什麼反對?中央與地方執意換地的動機為何?但林崇傑僅表示,要由財政局解釋。

財政局長陳志銘回應,立法院換地案是雙方等值交換,依照基準為土地公告現值,經過計算後北市府才能用1塊立法院換得5塊中央土地。他表示,若議會認為想要變成「1換6」,那麼只有2個途徑,就是調高立法院公告現值或降低國產署土地公告現值,但此舉不僅會影響到周邊公告地價,更不會有公務員敢在法令上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